我是一個scientist嗎?

       跟一般的孩子一樣,當台灣出生小時後生長在這片土地的王贛駿,成為第一個上太空的中國太空人,還小的我夢想將來長大如果可以成為太空人,該有多好,不想成為什麼第一,只是被他書裡的世界給深深吸引著,多希望長大後可以做自己很喜歡的事,到一個有許多新鮮事又酷又幽默的環境 ; 國高中聽了一堆的科學故事,加上馬蓋先的影集,那麼吸引著我,沒錯了! 就算數理不是頂好,不過選自然組是我的唯一選擇,那一刻的我從不懷疑 ; 就這麼一路走在理工的路上,讀了化學系卻一心希望自己不只會化學的領域還可以跨到生物領域 ; 當年那個太空人的夢好像是很遙遠了,不過走在跟科學相關領域的心情卻是沒有變過,只是往往在自己一個人思索著什麼事的時候,心中會浮現許多問號,當然其中一個就是,我是biologist嗎?我是scientist嗎?似乎小時後聽到的scientist都是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學術成就,不過有一天在網路上看到的一些文字解答了我心中的一些答案.
 
Being able to define a problem
 
training as experimentalist
 
critical thinking skills to interpret data and the literature
 
或是
 
擁有許多的 scholarships
 
當然每個scientist的想法見仁見智,也看過不少有許多scholarships的金牌scientists,不過我的心中已經有答案了,如果我朝著該走的方向努力而去,有一天我應該不會再問自己這些問題了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蘇姍的三言兩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