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30-0801 花蓮風浪板

       風浪板,這個比較難接觸到的運動,經過體委會及各地風浪板協會的推廣,讓我們有機會嘗試接觸這個運動 ; 非常enjoy潛水的Diwi,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活動,告訴我們,當然是要給它體驗一下嚕!!
 

        心中帶著許多疑問,來到花蓮,兩天兩夜學的起來嗎?平衡感不好怎麼辦?鯉魚潭有風可以滑風浪板嗎?
 
        星期五的晚上來到教室,花蓮風浪板協會的幾位同好及專家 開始從原理幫我們上課,大家專心的聽著,因為如果了解原理,上到風浪板上會比較知道要如何駕馭它,從風的來向,方向舵的用處,好像又回到了國高中物理在算力矩,家成是一聽就懂,而我則是想了半天 ; 幾位教練的用心,可以看出他們真的非常喜愛這個運動,而且人也十分的熱心親切,從課堂教室的教材手冊,清楚的講解,到操場上實際看到風浪板,心情是不安加興奮 ; 不安的是好像原理我一知半解,興奮的是明天就可以下水玩玩看嚕!!
 
        星期六一早從拿到風浪板,組裝,到下水,耶!! 實在是太神奇的一項運動嚕!! 發明它跟改良它的人真聰明,下水後,發現站上風浪板不難,但是往往因為要起帆時,沒有起到風正確的方向,又因為怕掉進水裡,身體反而僵硬,而往水裡掉,等真的掉到水裡兩次,就知道怎樣站上風浪板起帆嚕,等到會起帆,就是如何找到對的方向前進,才發現原來難的是這個!!跟教練在一樣的地方,風向跟大小也一樣,我就是原地漂流甚至往反方向走,教練卻可以快速的前進玩各種方向,羨慕不已,就這麼陷在亂流區止風區,掙扎著過了這麼一天,不過也漸漸領悟出些道理出來.

 
        星期天也是最後一天了,大夥都躍躍欲試的樣子,昨天就會的人想玩更快更炫的,而我只想要在回去前,順利的玩到風浪板往我要的方向前進,經過昨天的教訓,跟教練的提點,記得要死命的離開把我陷了一天的亂流區跟止風區,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連岸邊的教練群家屬群都拍手喔,不是因為我滑的好,是因為我終於順利的在開始前進離開這可怕的區域嚕!!好感動ㄋㄟˋ!!一掃之前的疑問與陰霾,這下玩心來了,決定要到上風處鯉魚潭最遠的地方去,呼呼!!好好玩喔,速度來的時候,真刺激也真夠恐怖! 身體要一直往後傾斜才能平衡帆吃到風的力量,呼!! 太好玩了!!!
 
        很感謝花蓮帆船協會的人,他們不但自己非常喜愛這項運動 也很熱心的推廣它,耐心的解釋,時時注意學員的狀況,引導學員,還有很多小教練也在一旁協助幫忙,令人覺得充實又愉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體驗一下花蓮的美,花蓮的風浪板,花蓮熱情的人 及來自各行各業不同地方不同年齡層的學員喔!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行.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