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的歌_張惠妹唱給雨生_聽你聽我

1997年的那一刻離現在也已經快8年了
下面節錄了來自http://supersky0.tripod.com/memorize.htm的文字:
10月20日清晨,淡水登輝大道,張雨生車禍重傷
嚴重到所有人不敢相信: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他身上?
九年來,他紅過了,黯沉過,又紅了
卻始終堅持熱情,純真,正直的創作與生活
他的歌聲和作品,陪伴過無數人渡過悲苦,迎向希望
現在這場車禍,也讓許多麻痺的靈魂
驚覺到肉體的脆弱,機運的無常和生命的可貴
當他侷限在病床上,為自己的生存而奮戰時
我們不能直接為他做些什麼
卻都想為他做些什麼

除了祈求,打氣,鮮花,卡片和紙鶴
我們還能做些什麼?

小燕姐為他奔走尋找最好的醫生
工作伙伴輪班晝夜守護在病房內外
光禹在節目中呼籲大家為雨生祝福
下節目後還忍不住內心的激動些下一首歌詞
陳志遠老師遠從加拿大殷殷打電話詢問
張惠妹從台東奔回台北,鼓勵「寶哥」:
「你那麼年輕,那麼有生命力,一定會好起來的」

然後,我們完成了一首歌
集合作詞,作曲,編曲,製作,演奏,錄音室,唱片平面設計,文字撰述
MTV導演及攝製小組不計酬勞的完成一張單曲唱片

你手上的這張「給雨生的歌」
淨利將全部做為張雨生醫療,看護,復健及安家費用
因為雨生是長子負擔整個家的生計,我們所做的事是在為他分憂解勞

10月23日錄音當天,大家都為這首歌發揮了最高的動員力
主唱A-Mei一拿到歌詞眼眶就紅了
從晚上七點多唱到午夜,好幾次唱了就哭,哭完在繼續唱
樂手都是雨生合作都年的搭擋,大家一遍遍拼命想表演到最好
幾個大男生有時候突然發起呆,是想到熟悉場景中少了往日志同道合的人
製作人陳復明老師走來走去,桌上的煙灰缸堆滿了焦慮的痕跡
從沒有一首歌的誕生
向這次這樣的充滿悲欣交替的矛盾情緒

每個人都希望他奇蹟式好轉
可是我們也有最壞的準備
即使死神沒有奪走他的性命
雨生和他的家人,也可能要面對殘酷的下半生
這壓力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或願意承受的巨大
我們不能只是軟弱的樂觀

媒體報導的熱潮不會一直伴隨著張家
可是一張滿含著所有人心靈能量的唱片和實質收益,或許可以

身為雨生一路走來的傾聽者與支持者
我們百分之百慶幸自己還有這一點力量幫助他
過去,他的歌聲曾帶給大家無比的希望
現在,是我們該帶給他以及他鍾愛的人一點希望的時候了

 

 

 


「一九九七,十一月十二日晚上十一點四十八分,雨生停止了心跳,他不告而別,可是小寶,你的音樂永遠不會離開我們‧‧‧‧」小燕姐這樣說。
 
 
想聽聽歌的朋友 
點選女歌手第54頁第802首就可以從網路上聽到
 
你沉沉地睡著 我靜靜看著你的容貌
聽你的呼吸 聽你的心跳
忽然很想告訴你
謝謝你過去帶給我的美好
人生挫折不少 你的聲音給我很多依靠
聽你談未來 聽你大聲笑
忽然很想喚醒你
現在就陪我去山上繞繞
你是我的寶 我一直為你感動驕傲
即使夢想再累再煎熬 你仍然緊緊抓牢
真心的執著 絕不放掉
你是我的寶 我一直為你感動驕傲
外面的世界再多紛擾 你依舊把單純擁抱
生命的旋律 愈唱愈高
今睌聽我輕輕唱
我想給你一份愛的力量
聽我為你祈禱 聽我說說話
我已經打開窗
準備和你迎接每天的太陽
 
        雨生的歌陪伴著我從國中時期到研究所,那段學生時代純真的時光 ; 真正喜愛的歌手沒有幾人,但是雨生是我真心喜愛的歌手,也許是他的歌像一本勵志的書,也許是他的人讓我感覺到真誠,樸實,與正面 ; 現在聽他的歌更像是時光回朔器,會回憶起年少的一些時光,那一段段真誠友誼與純真想法的時光 ; 或許表現出真誠的心與純真的想法已經不合現代的時誼了,也或許要隱藏起許多才會不容易受傷 ; 但是真切的期許自己要保有那顆心,不論環境怎樣變化,人與人又是怎麼的疏離,就算會受傷,也要告訴自己,自己的價值是什麼,雖然要學會保護自己,但是要保有一顆初始的心,一開始就有的心,再繼續在人生的旅程上尋找自己的一片天空 ; 雨生,有時候會想,如果你在天上知道,這麼多人真心的愛你,你會不會也留下感動的眼淚化作雨滴落在我們的身邊,有時候也會想如果我是你,如果有人為我唱這首歌,我一定會很欣慰吧,你的生命雖然突然的劃下休止符,但卻是這麼精采的樂章!!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蘇姍的三言兩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