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浪 島嶼~~蘭嶼 岸邊有事

        今天看到這個友人寄來的網站http://blog.yam.com/munch/archives/254037.html 十分的震驚,因為發生了這麼久,我到現在才知道 ; 自從1999年第一次踏上離島_綠島,看到外島的風光,海岸景色的變換,海裡動植物的多樣性和能見度,我心裡的一部份就這麼被離島給吸引著,原來台灣還有這麼多這麼美的地方,當然與世界相比,更美的地方很多,但是因為它們是我生長國家的風光景色,相對來說它們的美,就像情人眼裡出西施一般,更顯的令人驕傲,更聯繫著內心的情感,心裡還計劃著以後要去蘭嶼,澎湖等等離島看看,卻是看到了這樣的消息,除了心痛,還有無力感,生長在這片土地的我,是自事件發生兩個多月後才知道發生了這等大事,不想去評論相關單位的處理方式,畢竟我並不是環保專業或是真正參與其中,不能夠全然了解遇到這種情況該如何解決,但我很贊同部落格主人的說法,媒體在這方面的角色,或許可以幫助很多 ; 閱聽大眾也應該發揮自己的權利,選擇可以帶給自己更多觀點與讓這片土地文化向上提昇的媒體 ; 真的是期許美麗的風光可以常在,優質的文化可以常留在這片土地上,也期待蘇姍的小小轉載文章,可以讓朋友們產生共鳴,畢竟在這事件上,這點可能是我唯一能做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蘇姍的三言兩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