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闆要離職 ?

        近來蘇姍常會被全省來自各方的關心友人問到一個問題,聽說妳老闆要離職了,問到蘇姍都覺得很真實,不免心中有個大問號,這麼多人內內外外都在傳,但是蘇姍我卻看著老闆每日仍然很努力的在scientific topic上工作著認真著,心中就會有很多想法,如果傳言屬實,老闆的工作態度這點就很讓我佩服,但….會不會這一切只是謠言呢?不過對蘇姍我本人,不管事實如何,其實影響不大,因為老闆不在,我也可以去找到東西來學,或努力的去完成,老闆在雖不見的有很大的幫助,但也有個人可以討論,不同的狀況,對蘇姍來說都好,但是這鍋事件因著昨日的開會給我許多啟發.
 
        昨日,蘇姍工作的這鍋group開會,好久都沒有開會了,以前這鍋group會每隔兩週開一次會,除了工作上的事,還會聊聊最近跟我們相關的一些scientific上的發展,或是人家在做些什麼,雖然蘇姍我喜歡自然的相處,不喜歡時時刻刻要陪笑 ; 但是可以聽到許多scientific上的東西,聽聽老闆知道的東西,其他group在做什麼,別的藥廠做了什麼碰到怎樣的困難,別人的策略是什麼,我們的策略又是什麼,或是我們碰到怎樣的困難,我們打算怎麼做,怎麼解決它,這些是支撐蘇姍願意參與這鍋會的最大動力.
 
        昨日,好久不見的會重新開張,蘇姍我心裡真切的希望能夠多講些scientific的東西,其他的就盡量免了吧; 正抱著這樣矛盾的心情進到會議室,一開頭,老闆就提了一個讓我以為心都要涼了的話題,今天可能在scientific上會少一點,主要想跟妳們聊一聊一件事,蘇姍我的頭不免低了下來,除了想到能讓我眼睛一亮耳目一新的話題不是今日重點的失望外,也不免想到又要聊什麼呢?
 
        老闆就直接進入話題,說到前幾日我們group有一位同事直接跑去問她,是不是要離開了,這時蘇姍的頭抬了起來,蘇姍我雖然沒有跟同事討論八卦話題的習慣,也覺得這是個人career的事件,外人不便多做揣測,可是這鍋事件,因著外部多人來問蘇姍,也令蘇姍很想知道當事人的說法,老闆說了現在並沒有要離職,她自己也很好奇這樣的傳言,她說或許跟她最近至全省許多學校,單位機構給演講或上課有關,這個過程中當然也會遇到許多舊識或是現有同事看到,而有這樣的傳言,但是會不會離開這個公司呢,答案是肯定的,因為從過去到現在,除了國小之外,並沒有在一鍋地方待超過五年,因為她對challenge very wellcome,如果有機會再接觸新的領域或貢獻自己所知,一定有這個可能 ; 如果這件事真的發生一定會讓我們知道.
 
        蘇姍跟小老闆五年來,看了她許多工作上,待人,處事的方式,有些地方是非常值得蘇姍學習,當然也有些地方是蘇姍不予置評的,對於這鍋事件,蘇姍給予正面的評價,因為她願意對這個傳言予以正面的回應,她也在這次提醒我們自己,工作是自己的career,我們用什麼態度去面對自己的工作,對於她是沒有差別的,我們必須去面對自己的career去規劃,而不是為她,蘇姍深表贊同,雖然聽到她願意親口說這些話是跟她相處的五年後,不過這是一個蘇姍覺得非常正確的觀念,再者她在scientific工作上的態度值得蘇姍學習,有太多人眷戀著一份職位或工作,在其中爭名奪利,卻忘了真正讓人enjoy的是工作本身所帶來的成就感與克服問題所帶來的滿足感,她有隨時到一個新的領域學新的東西並且wellcome challenge的態度,願意做事情的態度,這跟蘇姍的想法不謀而合.
 
        最令蘇姍開心的是她花了少少的時間正面跟我們回應後,隨即回到scientific的話題,談談我們全部的project,現在還要做些什麼,這些project將應用在哪裡,策略是什麼,非常整體的講述了一遍,讓蘇姍有一種聽了非常振奮,從中學習到很多的感覺 ; 尤其是她講述了每個沒有繼續走下去的點,為什麼會這樣,可以怎麼做,或為什麼停在這裡,這是蘇姍學到最多的地方,蘇姍一直覺得,當妳盡量努力的往正確的方向走,就算沒有成功,學到的東西,也很多,分析事情的視野也會更不同,這是蘇姍我在太景看到許多人很努力但是不見得結果會成功時,一直想知道的.
 
        當有機會聽到一場不錯的演講時,心情就是這種豁然開朗,興奮不已且充實,蘇姍覺得五年來老闆在某些點上也進步了,不論接下來是什麼情況,希望彼此都能在自己的天空裡努力且愉快的翱翔.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蘇姍的三言兩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小老闆要離職 ?

  1. 小Q 說:

    看到這件事的恐怖地發生跟圓滿地落幕覺得那鍋小老闆有時在某些地方也是一個頗可取的人我也喜歡能把事情完整說清楚的人能夠告訴我們這樣行不通且爲什麼行不通最重要的是接著又該何去何從這樣處理事情的方式是最令人激賞的雖然五年後他才展現出這個特點但是至少他成長了你的心胸也跟著寬廣許多比起一般人你是最棒的因為你懂得去讚美一個讓你傷痕累累的人你的心地是最美的

  2. 蘇姍 說:

    小Q妹,謝謝妳的了解,更謝謝妳給我的鼓勵,至於稱讚,就有點不好意思了 ; 我仍然不是很確定可否全心地讚美她,但是我可以確定的是一個人總有可取的地方可以學習,我也相信同樣的一個人每個人會看到的面向是不同的,我期許我自己能做到尊重她人,即使是我看到的面向不一定是別人看得到的,也是一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