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_如果這是你的公司…_20050926商業周刊

…我一貫的工作邏輯是,我絕不替我不喜歡的公司工作,一但公司的文化.氣氛.理念不是我能認同的,我會掉頭就走,找一個我認同的組織去工作.但只要我留下來,我一定保持良好的關係,絕不與公司為敵,甚至把公司視為我自己的公司,全力投入,這樣工作才會愉快,工作才會有成就感….

…我無意要當老闆的101忠狗,也並不是希望在組織中升官發財,只不過這樣的態度比較簡單,既然同樣是做事,就務期把事情作到最好,用最少的投入,得到最大的成果.而且這是我認同的,不是想得到長官關愛的眼神,不是想得到物質的獎賞,只是因為我想要做好,而做好就是公司最大的利益.當然要有這樣的認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假設自己是老闆,公司是我的.

久而久之,這種態度讓我得到最大的回報,通常我會變組織中的主流,得到最大的肯定與機會,而就算沒有回報,我也不會哀怨,因為我是心甘情願,一無所求….
假設自己是老闆,假設公司是自己的,是自信.自主.自立.成就自我的第一步.
 
希望蘇姍節錄的這一小段文字,可以帶給正在職場上奮鬥的朋友們一點不同的啟發.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文章_職場篇.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