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淨紐西蘭後記_熟悉的陌生人

        旅行中總有許多故事,除了沿途的美景,遇到的人,甚至是遇到的陌生人,也有十分有趣的時候.

 

        旅行中的倒數第二天晚上,我們在羅吐魯阿的飯店用餐並欣賞毛利人美妙的合聲與歌舞,用餐席間,對桌就坐了一對日本人,看起來是自助旅行,不像我們是跟團,會注意到他們,是因為那個日本女孩,長相十分漂亮,並且有氣質,那種美會讓人覺得好像皇室出來的美,沒有妝容但卻另人為之一亮,當然身旁的男生也很相稱,是看上去非常舒服的一對旅人,因為吃飯時一抬頭就可以看到他們,不免多看幾眼這個有氣質的日本女孩,(可別懷疑我的性向啦,當看到美麗又有氣質的女生,不論是男生女生都會多看兩眼的啦).

        旅行中的最後一個晚上來到距離羅吐魯阿230公里外的奧克蘭,當天晚上在奧克蘭的街道上一邊等著還在免稅店血拼的團員,一邊跟其他團員朋友在街上聊天,就坐在比較靠近斑馬線的花檯邊閒聊,這時從對街走來一對亞洲臉孔的人,沒錯,就是昨晚看到的他們,真是太巧了吧,奧克蘭這麼大,離羅吐魯阿這麼遠,居然會又再另一個城市相遇,更令我意外的是,當那個日本女生過街看到我時(可能我那時正以驚奇再另一個城市見到他們的表情看著他們),她很有禮貌的對我鞠個躬,就是在日劇看到那種很有氣質的女生啊,手上挽著一個漂亮的包包,有禮貌的對著她認識的人鞠個小小的躬那樣啊,我趕快舉起手露出燦爛的笑容對她揮揮手(台灣女生也是很有禮貌的啦),雖然比起日本女生的典雅,我這種揮手致意是俗了點,不過還是展現十分的熱誠啦,呵呵,就這樣我們並沒有任何的交談,互相微笑致意,目送對方,他們就這樣消失在奧克蘭的街角,而我繼續與團員哈啦,團員問我說你認識他們啊,我說,沒啊,昨天晚上吃飯對桌的人啊,心理卻是想著真是有趣,旅行中的陌生人,卻又好像認識一樣.

        回國後,當然就是整理我那些旅途中美妙的照片嚕,一一為它們加上故事或小小註解,深怕多年後再看到這些照片會忘了是哪裡一般,意外的發現了一張有趣的照片,就在羅吐魯阿那晚的前三天,我們在一個很美麗的湖畔用中餐,因為這個瓦那卡湖粉美,只有經過的話實在太可惜了,領隊應我們的要求,帶我們到湖畔一個不錯的角度照照相,但是只有短短的時間,看到湖邊木造的小碼頭,伴著湖光山色的優美風景,心想著等一下這兩個人離開,就可以來照這個角度嚕,後來再看時間也不多了,而且碼頭上有這一對人,照片的畫面更顯得豐富,就按下快門嚕,回來後整理照片才發現,這兩個人不就是那一對日本人嗎,那個黃包包和他們的穿著,原來我們早在好幾天前1230公里外的瓦那卡湖區就見過了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行.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則回應給 純淨紐西蘭後記_熟悉的陌生人

  1. 丞原 說:

    十年修的同船渡,看來你跟那對日本人非常有緣!!

  2. 蘇姍 說:

    呵呵,好像真有點這種感覺呢,那偶應該素有修鍋30年ㄅㄟ,因為前後在三個相隔好幾百公里的地方遇到嚕

  3. 小Q 說:

    感人ㄋㄟ二姐~這真是一段感人的世界小小小插曲羨慕~~

  4. 蘇姍 說:

    嗯嗯,QQ妹,這的確是一段有趣的旅行插曲,可是更感動的是我的旅行小故事有人可以一同分享喔,妳總是很捧場我的小小文章,才讓這些故事或生活的點滴更鮮明的在我的記憶中回盪,感恩very much O🙂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