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ltivating a forgiving heart_I

 
饒恕是"免除某人因為傷害你,而對你產生的義務."….它包括三項要素 : 傷害,因傷害欠下的債務,及取消債務.如果要饒恕,三項要素缺一不可.–Charles Stanley
 
不能饒恕他人的人就好像自己毀了要進天堂得經過的橋–George Herbert
 
別人傷害我們的第一個直覺反應是以牙還牙, 但是我們被又或複製出讓自己厭惡的行為時, 只會讓已經存在的傷害更加嚴重–John Claypool
 
受到誘惑而採取攻擊,報復, 會失去真正的力量.  報復行為所帶來一時的滿足, 是虛假且短暫的.  最後的結果是你-復仇者-成了加害者, 這也正是你一開始最憎恨的.  真正的力量來自自制(self-control)
 
寬恕是趟旅程, 有時相當漫長, 有時需要花些時間才能抵達完全醫治的車站. 但是好處是, 在旅程中, 我們已經在醫治. 當我們真心誠意饒恕, 我們放囚犯自由, 然後發現重獲自由的囚犯就是我們自己–Lewis B. Smedes
 
拿著粉筆在乾淨的黑板上隨便塗寫. 將隨手塗寫的東西想成是一位朋友對你的傷害–當面撒謊,在背後對你的中傷,背叛妳的信任–這些都是你不應受到的醜惡待遇.當你決定原諒傷害你的人時,就像拿一塊濕抹布,完全將黑板上隨手寫的東西擦乾淨.你將黑板擦乾淨,擦掉謊言,中傷,背叛, 將傷害拋諸腦後,這就是寬恕.  將黑板擦乾淨不代表你假裝傷害不曾發生過. 它發生了, 並且深深地傷害你.  但是你決定放掉傷害你的人對你的傷害,及欠你的債.
 
天父,請去除我因心中記恨所帶來的怒氣,憎恨及苦毒這些毒素和毒物.我不想讓對侵害我的人的懷恨,毒害我的心智或扭曲我對人生的全盤看法. 我拒絕讓苦毒使我的人生黯淡並征服我.我要向記恨的罪所導致的邪惡慾望及情緒說不!
主啊,請敲掉我和傷害我的人之間那記恨的藩籬,幫我明白,我的苦毒對我的傷害比它對侵害我的人的傷害多.奉耶穌之名祈禱,阿們.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文章_心靈成長篇.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