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認知大不同

人的認知大不同, 一件簡單的事, 不同的人, 不同的理解, 不同的詮釋, 不同的答案.
今日的蘇姍與同事討論過後, 覺得與其不是太清楚健康檢查項目實際的狀況, 不如提出自己的建議溝通看看我們覺淂很重要的項目可否包含在內,
寫了一封mail給承辦人員
Hi, XX:
 
百忙之中麻煩妳,
我們自己公司有做HCV的project, 
可以知道C肝檢測的重要性跟B肝是一樣的. 
雖然我投票時因地利之便選擇了美兆, 
但是對於美兆沒有包含C肝檢測這一項, 
我提出小小的建議, 
如果來得及的話, 
可否請您跟美兆診所negotiate將這一個項目加入檢查項目中. 
不好意思這麼晚才提出意見, 也謝謝妳撥冗看這封信 
 
Regards,
蘇姍的本名XX
 
不久後收到回信
 
Dear蘇姍的本名XX,

關於C肝的檢測在公佈體檢項目前我有跟美兆討論過,
他們的建議是:去年的檢測裡有這一項,但是其實檢測出來的結果只是知道有或沒有而已,不像B肝可以做進一步的藥物控制(他們的說法),如果有,就是再作超音波檢測來觀察有無病變,而超音波檢測其實已經包含在我們的檢查項目中,為了爭取高敏感性C反應蛋白Hs-Crp檢測及三選一項目中放入胃幽門螺旋桿菌檢測(價值五百元),就只好放棄C肝.

至於有沒有辦法額外放進檢查項目??很抱歉! 我們的新來的公關XXX有動用關係去請到美兆的總理理特助"關心"一下我們公司的案子,特助很不好意思的回答說,"關心"之後發現給我們的這個套裝比他們自己的付費會員還要優惠,假如是付費會員做這套檢查還得付4500元,所以是無法增加任何項目了或把價錢再降下來了.

不過我去喬了一下,如果你個人覺得有此必要,又不想自費(價值三百元)做這項檢查的話,可以拿女性檢查那一項來換,也就是你在女性檢查三選一項目裡都不選,然後另外加一C肝檢測,這樣他們是可以接受的.如果需要更換的話,要註明在排檢表中喔!

還是要謝謝你的建議,有建議表示有關心—
若還有疑問,歡迎再與我聯絡!

BR,
XXX

 
看完回信後, 第一個感覺是怎麼寫"我個人覺得有必要, 又不想自費………??"我直覺的提出一個"我覺得"對大家有益的建議, 與其大家在私下討論還不如就提出建議, 能成當然很好, 不成也可以知道實際的情況, 並不是我個人想要這個項目而不想自費ㄚ; 但是, 等過了一會再來看這封信, 如果站在承辦人員的角度來看, 我想承辦人員要表達的重點應該就是她們有試圖爭取過, 而我個人其實也可以透過不同的方式來做這一項檢測, 突然覺得很好笑, 人的認知真是大不同ㄚ, 一件簡單的事, 不同的人, 不同的理解, 不同的詮釋, 不同的答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蘇姍的三言兩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